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1

元朗茶餐廳 (南西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40巷13號

電話: 02-25117477

營業時間:9:00-21:00

交通:台北中山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3min

2

前陣子來南西新光三越逛街,發現這家尚未開幕的元朗茶餐廳,之前看過幾篇分享文覺得還蠻

不錯的,我個人也很愛吃港式的料理,當時只有內湖有開分店,不過內湖實在離我太遠,知道

南西商圈也要開幕,當然要找一天來吃,其實我總共來了兩次,來的第一個禮拜因為店家生意

太好,六點多就沒有吐司和菠蘿包,所以就隔了一個禮拜再來。

其實元朗茶餐廳是一家由新竹發跡的茶餐廳,目前在北台灣有8家分店,也算是連鎖經營的餐

廳。

17

有別於一般的茶餐廳這裡早上九點就營業了,還有供應在香港才吃的到的醒晨早餐,套餐裡面會

附上一杯飲品,也只有在12點以前供應,是在香港蠻常見的通心粉、沙爹牛肉公仔麵。

也有全天供應的餐點。

5

沖茶區可以看到忙碌的廚房,也很有香港的味道。

6

餐點的種類不少,價格也不算太貴。

4

南西店的內用空間非常小,只有三張桌子,主要以外帶的客人居多。

3

牆壁上的壁貼是香港巷子裡的街道,到香港最常見的就是斗大的招牌延伸到馬路上,見怪不怪。

用餐的座位大概是八個位置左右。

11

三文治餐 NT110

7

三文治餐可以在鹹牛肉、午餐肉、雞蛋、煙肉、腸仔、芝士任選兩款,搭配一杯飲品。

其實我原本想吃的是厚厚的煎蛋,就是把雞蛋打散煎過以後,會呈現在三明治中厚厚的

一層蛋,結果送上桌的時候是兩顆煎蛋,實在有一點失望,經過詢問店家表示現在已經

都更換成荷包蛋,所以和之前有一點不一樣。

10

元朗菠蘿油 NT45

16

菠蘿油裡面夾了一塊奶油,不過跟我之前看過的分享文外型也不同,冷掉以後外皮會比較

硬脆一些,不太符合我原本的期待,經過詢問店家和之前的也不同。

13

熱立克 NT50

元朗茶餐廳的飲品不貴,用了黑白淡奶的杯子裝,還蠻有香港的味道,其實我家裡也有一組。

某年的聖誕節是老公送我聖誕禮物,哈哈~

這個熱立克是麥芽口味的,不能調整甜度,其實還蠻甜的,後來有再加一些熱水,還是非常甜。

8

澳門豬扒包 NT75

12

當天唯一喜歡的是這款澳門豬扒包,豬扒包是澳門的特色美食。

14

澳門豬扒包在軟法麵包中夾入了帶骨的炸豬排,豬排醃製的香料非常獨特,豬肉吃起來帶有

一點咬勁,麵包也是非常有嚼勁,還蠻推薦的。

 

來用餐的時候約是週末下午二點多左右,外帶的客人其實非常非常的多,這一帶同類型的港

式茶餐廳不多,不過我還是喜歡附近的茗香園冰室多一些。

 

 

更多 台北|相關美食延伸閱讀:

【台北 / 中山區】華漾中崙道地推車港式飲茶點餐全攻略。台北 / 忠孝復興站 / 華漾大飯店

【台北大安|忠孝復興站】我愛豹豹I LOVE BOW新穎風格香港雞蛋仔原味呈現

【台北大同區|中山站】茗香園冰室|一秒到香港爆漿流沙西多士實在太好吃值得讓人一再回味

【台北信義區|台北101世貿站】點點心點心專門店|來自香港佐敦可愛造型豬仔流沙包更吸睛

【台北美食 / 大同區】茗香園冰室道地港式風味茶餐廳

【台北松山區】來自香港元朗的萬芳冰室有讓人想念的港味

【台北信義區】二訪添好運點心專賣店·信義店篇+站前外帶篇

【港式茶餐廳】二訪~嘜記飯堂下午茶套餐‧台北東區

【港式茶餐廳】祥發茶餐廳~超值下午茶天天供應

 

中山 (景點推薦 :南西新光三越 / 赤峰街 / 中山北路商圈)

異國|甘榜馳名海南雞飯要嘛吉隆坡要嘛來這裡

港式茶餐廳 / 一秒到香港!爆漿流沙西多士實在太好吃值得讓人一再回味的茗香園冰室  2016/10 NEW

中山商圈 / 【茗香園冰室】道地港式風味茶餐廳 (推薦:★★★★)

中山商圈 / 【麵屋武藏】(神山店)來自東京武士拉麵首創雙湯頭風格獨特

中山商圈 / 【御成町浪漫饅屋】來六條通吃創意新鮮鰻魚創意料理

中山商圈 / 八條通 船槳送菜【狸爐端燒居酒屋】彷彿重遊日本吃烤糰子的想念

中山商圈 / 【KUMA cafe】 全日本最紅的吉祥人物KUMAMON熊本熊咖啡

中山商圈 / 來自星星的炸雞配啤酒【都教授韓國炸雞

中山商圈 / 【龍都酒樓】值得一嚐的廣式片皮鴨(推薦:★★★)

中山商圈 / 欣葉集團 / 【咖哩匠】 Curry Champ

中山商圈 / 排餐料理 / 要有螺旋酥皮濃湯就好的小銅板牛排

中山商圈 / 來自九州的博多拉麵【一風堂

中山商圈 / 最熱門的韓式烤肉 / 【春川達卡比

中山商圈 / An Burger美式漢堡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