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1

店家資訊: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屏東店)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復興路102號

電話:08-7538900

營業時間:PM12:00-PM22:00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在我的家鄉四季如夏,生意最好的就是冰店和冷飲店,五月初的屏東溫度早就飆高到30度了,回家的時候

我不太常吃挫冰,因為配料實在太多吃起來又太飽,唯獨對這家焦糖粉圓冰有一種非常想要嘗試的衝動,

偶然和妹妹的朋友聊天得知屏東也開了新的分店,一定要安排時間來吃吃看。

2

這家來自台南的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創立於2013年,是非常新穎的品牌,目前在台南、高雄、屏東共有10幾家

分店,非常希望台北也快點有一家。 

3

雖然是一家冰品店,裝潢也不馬乎。除了有內用的冷氣座位區以外,製作冰品區的坪數也不小,反而室內用

區大概是10張桌子左右,戶外也有四張桌子。

4

如果是內用的話,需要在商品單畫單填入桌號,在至櫃檯進行結帳,由服務員進行送出冰品。

外帶的話則是叫號取餐。

6

MENU上沒有圖片,商品的主要種類就是這四張圖片,用手機拍的可能沒有辦法很清楚拉!大概就是分為

人氣商品焦糖煉乳粉圓冰、仙草凍、豆花、雪綿冰等。

5

另外如果怕太甜的話,也有提供半糖的選項。更特別的是還有賣台南特有的鍋燒意麵。

螢幕快照 2015-05-03 下午11.54.53  

商品的種類非常多種,差異在配料非常的多元化,可以隨個人喜好選擇,比較特別的是每一種焦糖煉乳

冰裡面都有加入麵茶粉,在鹿港吃過一次麵茶冰覺得很特別,很難想像焦糖和麵茶、煉乳的結合,另外還

可以選擇加入大顆的包餡湯圓,也就是流沙湯圓,就算每天來吃一種,一整個月都可以吃不一樣的口味,

實在太有趣了。

7

冰品送餐的速度非常快,老姐因為不敢吃煉乳,也可選擇不加,但價格還是一樣拉!而我們選的是8號!

第一次來就來一個人氣商品,看看這上面看似菠蘿的上層口水都要流下來了,雖然我本人並不愛煉乳,卻

讓我非常想要嘗試一下!另外附上了一小碗配料,是溫熱的配料,就是這個配料來決定價格!而我們也另

外選了半糖和不加綠豆,非常人性化的點餐。

8

焦糖煉乳包心粉圓ICE NT65

10

這一碗冰品說65元並不是很便宜,不過非常一大碗,兩個人吃絕對不是問題。 

11

吃這個冰一定要從最底層往上挖,一次可以吃到四種絕妙的味道,最底下加的是仙草,覆蓋上一層

挫冰再加上了焦糖糖水和麵茶粉,再上一層挫冰最上層再淋上了焦糖糖水和煉乳,依我來看這個煉

乳應該是先用刀子在冰上畫上紋路再把煉乳淋上去。

13

人氣8號搭配的是包心粉圓、芋圓、珍珠、玉珠,其實還包含了綠豆,只不過我們都不愛豆類,就沒

有加,玉珠就是裡面很小顆的彩色粉圓,樣貌像玉米,吃起來很像小顆的湯圓,而包心粉圓裡面包的

不是紅豆,在景美夜市的冰店吃過一次,外層是水晶的透明顏色,裡面則是有各種餡料的餡泥,另外

芋圓也是非常得軟Q,不過味道上當然比不上九份的。

14

挫冰是比較細緻的刀削冰放入口中就會化掉,不太像有些比較粗的冰還需要咬一下。我對最底下的

仙草到沒有特別的感覺,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很愛仙草,底層的仙草是切成條狀的,仙草的味道也不

是很重,大概是焦糖的香氣和煉乳的甜味與麵茶香已經蓋過了他的味道,不過仙草在底下倒是有他

絕妙的搭配性,可以讓整碗冰吃起來不那麼膩。

16

 雖然配料是溫的,搭配著吃會更軟綿一些,和一般全部都放在冰裡面的感覺比較不一樣,直接放在

冰裡會比較硬一點,在台北我到很少吃挫冰,也是俗稱的八寶冰,除了不太愛吃豆類的配料以外,

只加入了糖水的挫冰似乎單調了一些,這一碗挫冰倒是讓我重新愛上了挫冰,更特別的是我並不討

厭上面的煉乳,除了不會只是死死的甜膩感以外,並不會讓整碗冰變成乳白色,即使從剛開始吃到

吃完,還是非常有層次的感覺,我稱它做一碗很有戲的挫冰。

而這碗結合了古早味的挫冰,遠遠已超過了清涼的水果冰,這才是屬於台灣的古早味。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