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無標題

九份芋圓刀削冰。通化街夜市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87號

營業時間

每日PM5:00以後

 

http://www.maruko.tw/

嗨~我是 Maruko,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夏天的季節隨時都想要清涼一下,在台北吃過好吃的傳統冰店到是沒有幾家,除了松山路上的嘉義

紅心粉圓冰使用黑糖雪片冰製作成的冰品以外,就是料好實在的大方冰品,不過都比不上我今天要介紹

的這家相見恨晚的九份芋圓,來過通化街幾次,有看過這家店幾次,印象中他的芋圓超大顆,但也沒有

特別想要停下來吃。某次看到一個文章的分享引起了我的興趣,馬上就安排了來吃冰。

<<<歡迎加入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粉絲團>>>>

 這家冰店就位於熱鬧的臨江街夜市裡,如果從通化街走進來大概五分鐘就可以看到這家冰店,冰店的營業

時間約在下午五點左右,如同一般的小攤販,座位並不多,生意卻是很好,除了前方的三個人椅子外,攤

子的後方有幾張板凳,只是沒有桌子,需要用手拿著冰吃,比較不方便。

 除了刀削冰以外也有豆花、檸檬愛玉、黑糖粉圓的選擇,冬天的話就會有燒仙草、紅豆湯。

 看看這檯面上的配料種類非常多,每一種感覺都還不錯的樣子。

 而不愛豆豆的我和San眼裡大概就只有芋圓、芋頭這幾種去除豆類以外的配料。刀削冰的話

可以任選自種配料添加,四種以上再加配料的話需要再加10元。

 引起我興趣的大概就是這塊蜜到很入味的地瓜,很少看到煮的顏色這麼深的地瓜,而且

好大一塊。看了就蠻想吃的。 

無標題

終於選好四種配料拉!自選了地瓜、芋頭、芋圓、地瓜圓,根本沒有把其他的配料放在

眼裡,哈哈!是說還蠻小碗的!不過其實大小碗也不是很重要拉!好吃就好! 

 超大顆的芋圓,大概是一般店家的三倍大,在選擇的時候店家會問想要加地瓜圓或者芋圓,雖然

他們在同一種配料裡,我們選了加地瓜圓和芋圓兩種,而只有各兩顆,也就是算一種配料只有四

顆,所以我們又點了一次,所以就有八顆!哈哈!說到這個芋圓在我們到店家的時候才剛煮好,

有一點熱熱的,吃起來還可以吃到芋頭絲,卻非常的軟Q,一大顆吃起來真的特別滿足。

 另外一款地瓜圓是沒有芋圓來的有味道,不過也是蠻不錯的。

 而這個糖水意外的不甜,特別的刀削冰是片狀的,雖然加在有一點熱的配料裡,也不會很快

就融化了,和一般的挫冰相較下,我還蠻喜歡這種刀削冰,缺點就是太小碗。哈哈!

另外加的這兩款配料就是芋頭和地瓜!芋頭從外表看起來還是很完整的一塊,其實吃起來超軟綿

的!除了芋頭的香以外!品質也非常的好!更提到少見的蜜地瓜!質地不是那麼鬆軟,煮完的蜜

地瓜好緊實,吃起來很Q,而吃著蜜地瓜我差一點要飆淚了,小時候在家鄉的夜市小攤販有一攤

蜜地瓜,後來就沒有再看到了,我到哪總是會點個地瓜,因為我想念那個味道,沒想到這家蜜

地瓜有我想念的家鄉味,我想我以後會常常來吃。

 

而San他說他下次要點一碗整碗都是地瓜圓和芋圓的刀削冰。實在太好笑拉!有沒有人像我們這

樣其他的配料都不點的。而其實這家冰店生意很好,也有媒體來採訪過,這家相見恨晚的冰店配

料真的很好吃,冰的種類也很特別,只不過這個刀削冰不是現場用製冰機挫的,大概就是已經是

已經先削好放在冰桶裡,冰只是配角,主角的話就是這些大而實在的配料,說實在的走訪許多冰

店,還真少看到用心實在的好味道,也許是這裡有我想念的味道,我對她特別讚賞有佳,下次再

來吃冰吧!也不知道會不會每個禮拜都來!哈哈~

 

 

通化街商圈其他美食

【台北 通化街商圈】多國風味炸雞一次滿足·歐巴媽媽 OBAMAMA美食專賣店

 

【日式料理】新開幕八道喜居食酒屋‧台北信義區

 老店頭台南意麵‧台北‧通化街

【韓式料理】金羅道韓式拌飯‧台北‧通化街

台北哪裡還有好吃的冰

【夏日特輯】走入迪化街老街遇見時光交錯的夏樹甜品。清涼杏仁豆腐雪花冰

【台北 陽明山】竹子湖上充滿濃濃日本風情的甘味坊芭樂嫂日式茶屋

【夏天吃冰好消暑】給料超大方的大方冰品(永吉店)‧台北市信義區

【夏天就是愛吃冰系列】冰果天堂‧芒果牛奶綿綿冰‧新北市中永和

【就是愛吃冰】政江號(老字號)‧有包餡的熱麻糬‧台北中正區

【ICE】建中黑砂糖冰‧台北中正區

 

其他地區哪裡還有好吃的冰

【Maruko的夏日特輯】小秘密さな-南國冰品的幸福溫度。屏東市

【夏天的味道】來自台南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初夏的滋味·屏東復興店

【Maruko趴趴走】到宮原眼科吃冰‧台中市

高雄婆婆冰‧高雄鹽埕區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